全省各部门积极开展抗洪救灾募捐活动

作者:李抑嫱 刘巍 刘佳宁 宋育欣 徐慕旗 李卓林 马璐 来源:吉网
2017-07-24 09:34:34
分享

本报讯(记者李抑嫱 刘巍 刘佳宁 宋育欣 徐慕旗 李卓林 马璐通讯员高弘)7月13日以来,我省中东部普降暴雨和大暴雨,局部地区出现特大暴雨,造成全省16个县(市、区)114个乡镇受灾。受灾群众生活牵动着全省人民的心,在7月21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等省领导带头捐款后,全省各部门积极行动,纷纷举行抗洪救灾募捐活动。

7月21日下午,省民政厅开展了向灾区捐款活动。在灾区查灾和外出的机关干部得知消息后,都委托同事代为捐款。在捐赠现场,从厅领导到普通干部职工,大家自发行动起来,组成一条“爱心长龙”,短短十多分钟,厅机关同志第一批为灾区捐款4.7万元。其他事业单位随后也将开展捐赠活动,支持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尽早重建美好家园。

省供销社第一时间组织全单位捐助,截至目前,已筹集了2.56万元善款,全部送达受灾群众手中。

洪水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省卫生计生委在多次组织专家奔赴灾区进行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的同时,号召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开展“抗洪救灾、爱心捐助”活动。7月21日,省卫生计生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踊跃捐款,截至目前,已收到捐款3.32万元。

爱心汇聚,暖流成河,捐款数额无论多少都代表着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一份爱心。吉林市中心医院200万元、吉林市人民医院200万元、吉林省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100万元、吉林市儿童医院50万元、吉林市妇产医院50万元;大量个人捐款汇入市红十字会救灾专用账户;价值170.78万元的物资不断送往灾区前线……一笔笔爱心捐款、爱心物资不断汇集。据统计,目前吉林市市直卫生计生系统已捐款1219.54万元。

受灾群众的痛苦牵动着我省地税系统每个干部的心,吉林市地税局发出爱心倡议书开展募捐后,在不足30个小时的短暂时间内,吉林市地税系统18个单位的1388名干部迅速行动起来,纷纷向受灾群众伸出热情援手,共募集善款14.6450万元。

在发出倡议的同时,吉林市地税局还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积极联络对接救灾指挥部,购买了灾区急需的救灾物资和应急食品,装满整整4个集装箱,由志愿者服务队运送至灾区。

灾情发生后,我省文化战线纷纷展开爱心行动,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7月20日,省文化厅党委动员全厅及厅直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踊跃捐款,帮助灾区群众走出困境,支援灾区重建工作,奉献文化人的一片爱心。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也下发了通知,号召局直各党委(支部)、机关各支部,为该局在吉林市永吉县的三三一台受灾严重的职工展开捐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与此同时,长影集团党委迅速行动,于7月20日下午向集团以及子公司全体党员发出号召,号召党员走在前列,为广大干部群众作出表率,向灾区人民献上爱心。7月24日下午2点,长影集团各党支部还将自发在长影旧址博物馆中庭广场举行捐款活动。集团以及子公司广大党员和各级干部职工共同祈望灾区人民迅速救灾,重建家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