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长春汽博会圆满落幕 成交额突破60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4 09:36:44
分享

“这是历届长春汽博会中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人气最旺、文化氛围最浓、影响面最广的一次盛会;这是推动长春车展向国际品牌展会迈进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次盛会;这是厚植城市汽车文化,提升长春汽车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一次盛会。”7月23日,第十四届长春汽博会在余音袅袅中落幕,留给我们的不仅是一组斐然的数字,还有助推长春汽车产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本届汽博会展览规模、展出水平、品牌数量、观众人数均创历史新高。本届汽博会展览总面积达22万平米,实现历史性突破。参展厂家139个,参展品牌145个,展车数量1322辆。其中,进口及合资车820辆,自主品牌车502辆,涵盖乘用车、商用车、客车、工程车等所有车型。长城WEY、汉滕等多个品牌首次参展,大众、奔驰、宝马、丰田、本田、现代、福特、一汽、北汽、长城等知名汽车企业在参展面积上都有大幅度的提升。其中一汽集团、奔驰集团等将以包馆的形式展出,大众、丰田、福特等均以3000平米以上国际A级车展展台搭建。本届汽博会还吸引了东北三省的广大市民前来观看。虽然正值我市高温、多雨天气,但并没有阻挡住人们参观的热情和脚步。10天来,观众累计达到67.5万人次,最多一天突破10万人次,观众的热情和参与度历史空前。

本届汽博会,宾利、林肯、劳斯莱斯、保时捷、阿斯顿马丁、法拉利、兰博基尼,日系的讴歌、英菲尼迪、雷克萨斯,德系的奔驰、宝马、奥迪等总价值超亿元的世界级超豪华车同时亮相展会,给观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新能源、新动力、新技术,本届长春汽博会在向人们展示了当今汽车产业的最新成果的同时,也唱响了引领未来汽车发展方向的旋律。本届汽博会展出的本届汽博会新能源、新动力车达到119台,新车发布及各项活动达到100余场次。另外,本届汽博会也是新车型参展最多的一次,在本届汽博会上展出的新款车数量占参展车辆的85%,创历届展会新高。

本届汽博会共销售各种车辆首次突破3万台,长春市购车约占32%,吉林省域外地区购车约占68%,实现购车交易额首次突破60亿元。广大参观者购车热情超过历届,也彰显了长春汽博会在国内汽车市场的巨大影响力。

本届汽博会组委会开通了网络证件办理、线上购票等功能,方便了参展商和广大观众;同时在展会现场增加了诸多公众服务点,为观众提供行李寄存、失物招领、母婴休息、公众饮水、儿童找寻、等服务,方便了广大市民观展。

长春是一座汽车城,汽车元素洋溢在春城的每个角落,也使长春有着其他城市无可比拟的汽车文化底蕴。本届汽博会举办了一系列多种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坚定不移地走“文化路”,打“文化牌”,彰显长春汽博会的文化特色和独特魅力,让车城人民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以创新、独特的“参展品牌入场式”取代传统的开幕式,既节俭环保,又轰动热烈,宣传了参展厂商和汽车品牌,得到了社会各界及展商的积极评价。

“汽博会品牌狂欢之夜”,首创国内车展夜场先河,时尚、高端、前卫的文艺表演与汽车品牌的文化宣传融为一体,为春城百姓带来了一场消夏汽车狂欢盛宴。

除此之外,6月30日至7月20日,由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承办的长春汽车节,本着群众性、参与性、互助性、普及性原则,举办了庆祝一汽建厂64周年等系列活动,历史文物图片展、“一汽梦”摄影展、社区文艺演出、汽车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民健身运动会等一系列贴近百姓、贴近职工的活动,展现了春城汽车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依托60多年中国汽车文化的历史积淀,通过展会充分挖掘汽车文化元素,营造浓厚的汽车文化氛围,长春汽博会在打造深厚的汽车文化内涵上始终位居全国同类展会首位。

作为第十四届长春汽博会的一大亮点,以“新能源、新技术、新趋势、新增长”为主题的“智·迎未来”中国汽车行业趋势高峰论坛,专业性更强、权威性更高、影响更深远,体现了长春汽车论坛的学术特色和国际影响力。论坛上,专家学者分别就“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推进能源消费革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发展”“中国汽车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推进智能网联发展汽车的几点思考”“电动汽车怎样解决续行焦虑症”“智慧车联网与电动汽车储能应用”“大数据时代中国年轻家庭用车消费洞察”等话题进行了分享与探讨,将对我国汽车行业未来发展方向产生深远影响。

此外,汽博会同期举办的 “论东北车之道”——中国东北汽车高峰论坛暨《东北汽车产业蓝皮书》发布会也圆满落下帷幕,百余名行业人士、汽车精英、营销老总云集长春,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汽车思想盛宴,论道东北汽车,共绘美好蓝图,为汽车产业升级提供智力支持。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