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足球队走进长春市两所中学进行文化交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4 09:36:44
分享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足球队走进长春市两所中学进行文化交流

“长春兴隆综保区·国际陆港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足球邀请赛(U16 级别)于7月21日正式开赛,经过了2天的激烈比赛,23日迎来了首个休息日。小球员们受邀走进吉大附中力旺实验学校以及长春市第97中学两所学校,进行足球文化交流活动,希望通过此次中、俄、德三国的足球对接活动,助推长春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经贸文化大发展。

23日,来自俄罗斯、德国汉堡、德国霍夫的小球员们首先来到吉大附中力旺实验学校,还没进校门,就看到在门口迎接的百名师生,学校的同学们先是向来自外国的球员们简单介绍学校的学习环境及校园文化,随后孩子们来到最爱的绿茵场。来自中、俄、德的小球员们进行对抗比赛,孩子们都说,胜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一起互相学习技巧,互相交流经验,在绿茵场上收获了跨国友谊。

球场上的“较量”结束之后,三国的小球员们来到了学校的图书馆,开始了场下的切磋。友谊没有国界,语言也不再是沟通的障碍,中、俄、德的孩子们一起聊足球、聊喜爱的球星和关注的比赛,中国的小球员们介绍自己、介绍中国,交流活动结束后,三国的孩子们“纷纷拍照留念,依依不舍。

吉大附中力旺实验学校文体部的郭老师说:“此次足球文化交流活动,不仅仅是体育的碰撞,更是文化的渗透。相信这段精彩的中国之旅,会给今天的每一位小球员留下深刻而美好的记忆,给他们带来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正能量。”

下午,俄、德两国的小球员又来到长春市第97中学,抵达学校后,小球员们再次感受到中国的热情。97中学的体育老师们分别向俄、德的小球员们介绍了97中学校园足球发展历史及现状,在球队建设、日常训练方面所做的尝试及行之有效的方法,并参观了97中学的球场,一来到球场,小球员们又忍不住了,97中学的师生以及俄、德小球员一行兴致勃勃以球会友,又来了一场精彩的足球比赛,小队员们认真的踢球,97中学的老师与俄、德两国的教练在球场边交谈训练经验与心得。97中校长王世誉表示:“健康第一,合作交流。今天,长春市第九十七中学校迎来了德国和俄罗斯的两支中学生足球代表队,他们和我校足球队进行了综合训练,并进行了两场友谊赛,以足球为载体,这种交流会极大的提高经开区的教育内涵,丰富学校的教育形式,同时这种交流也会加快提升我校的教育品质和足球文化,促进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足球场上,同学们本着友谊第一,互相学习的目的,他们拼搏、友爱、进取,挥洒汗水,体现了“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此次足球交流,对我校学生来说是一次提高和促进,也希望我们的孩子能走出国门,去探求,去实践,去开阔眼界,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一代新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进!”

据了解,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与发展,长春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沟通与交流更加密切,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长满欧”、“长珲欧”作为省、市重要的对外开放平台,希望通过此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足球邀请赛,以足球邀请赛的方式促进经贸合作,加强长春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促进“长满欧”专列驶进更多的“一带一路”国家,同时助推长春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经贸文化合作,扩大长春市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影响力,提升长春市的国际影响力。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