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图书馆“品读聚乐部” 举办首场书友会

作者:梁闯 来源:长春晚报
2017-07-24 10:14:00
分享

长春晚报讯 记者 梁闯 实习生 邢宇杰 23日,一场“品读聚乐部”的书友会在长春图书馆举行。书友会上,作家亲自和市民一起讨论作品,来自作协的专家现场点评,对作品和话题的探讨更加深入。

此次活动作为“品读聚乐部”的第一期,邀请了曾获公安部金盾文学奖的我市作家牛力军,讨论内容正是牛力军所创作的警察三部曲:《河东河西》、《派出所长》、《刑警江湖》。牛力军不但是位作家,同时还是位从警30余年的警察。特殊的职业生涯,使其作品有着不同于一般作家的视角,让读者看到了更丰富的社会层面,重新认知了警察这个有着神秘感的职业,了解到身为警察的不易和艰辛。而与会的读者们也对作家作品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热情的投入地参与到了讨论之中,其中不乏真知灼见,而这对牛力军也有很大的触动,在他看来,作为一名作家最重要的就是要拜读者为师。 据了解,“品读聚乐部”书友会是由长春图书馆与长春市作协共同发起并创立的,在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的地区文化信息枢纽作用的同时,联合社会力量,以更加灵活的形式来吸纳和运用社会资源开展阅读推广活动,为地方作家和文学作品提供宣传推广渠道,为作家与读者交流打造良好的沟通平台,形成具有品牌效应的沟通平台,激发作家灵感和创作意愿,培养具有较高文学素养的文学阅读群体。

“品读聚乐部”的创立,将不断为市民引荐兼具阅读价值和影响力地方作家作品,加强加深地方作家与读者间的联系和沟通,读者从中既可以亲自聆听作家的创作心路,又可以与作家面对面地交流,还有行家对欣赏作品本身的专业点拨,成为大家共同参与的共同品鉴和深度阅读,让参与读书会的市民们不仅感到惊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