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西消防大队警营开放日迎接幼儿园师生参观学习

作者:张植塽 来源:吉网
2017-07-24 10:32:00
分享

长白山池西消防大队警营开放日迎接幼儿园师生参观学习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张琦 为进一步做好夏季消防知识的宣传,提高孩子们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培养其热爱消防的情怀,促进警民关系建设。近日,池西消防大队积极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活动,邀请池西区50位幼儿园师生一同走进红门进行参观学习。

师生到达中队后首先来到一楼车库进行参观,对车辆、灭火救援器材、个人防护装备进行了参观学习,并由中队干部以及中队装备技师详细的讲解了每辆车的性能、每件随车器材的用途。在中队干部的陪同下师生们亲自登上消防车,体验了一回当“消防驾驶员”的感受。随后组织师生们在中队小影院观看了电影《119对你说》,模拟还原火灾发生的原因,用触目惊心、教训惨痛的火灾后果,解析个人的错误习惯、群众的违法行为、单位的管理混乱等行为所带来的巨大社会危害和造成的经济损失。

为了使师生们了解掌握学校及家庭防火常识,中队干部为他们讲解了怎样利用身边的物品扑灭初起火灾、防火小常识、火场逃生的小技巧等一系列安全知识。最后中队干部为参观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家庭常用灭火技能。让师生们初步掌握家庭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由消防战士讲解示范切割机、液压扩张器等救援器材的操作方法。中队干部对各类器材的使用方法、适用条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活动结束后,中队干部强调此次警营开放不仅是邀请各位师生同学来参观和体验消防部队的生活,更重要的是让各位师生加强对火灾的了解,提高对火灾的防范,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意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