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服务走进边防 预计建设572个基层服务点

作者:梁闯 来源:长春晚报
2017-07-24 10:40:00
分享

长春晚报讯 记者 梁闯 实习生 邢宇杰 21日,由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和公安部边防管理局政治部共同指导的“吉林省军民融合发展——公共数字文化进边防”战略合作在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正式签约,标志着惠及吉林省50余万边境地区群众和数千名边防官兵的军民融合发展公共数字文化进边防战略正式启动。

公共数字文化符合时代发展潮流,对部队文化建设大有裨益。在大大开阔视野的同时,将战士们想看的、想学的东西快捷地找到。在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的省图书馆分馆内,记者看到战士们正在使用公共文化服务一体机寻找前不久在部队内举行的演讲大赛资料,战士沈海鹏告诉记者:“现在我们举行的活动,群众都能看得到,数字文化改变了我们的军旅生活。” 据了解,今后三年,我省将在全省公安边防部队建设23个“军民融合发展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支中心,572个“军民融合发展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基层服务点,开展文化进社区、进村屯、进学校、进场矿、进企事单位、进山区等“文化六进”活动,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提高辖区内官兵和群众享受优质数字文化服务的水平。

此外,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与吉林省文化厅联合向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赠送了公共文化一体机,电子书借阅机各1台,平板电脑2台,文化共享工程·中国文化网络电视互动播出终端20台,惠民电影、大众科普等专题资源一批,吉林省图书馆纸质图书3500册,并且在此正式设立了“边疆万里数字长廊军民融合共建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