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公安局全力确保旅游高峰期景区安全

作者:曹逸群 来源:吉网
2017-07-24 12:49:00
分享

进入旅游旺季,长白山公安局景区旅游安保工作全面启动,自7月3日以来,共出动警力1049人次,受理游客报警求助77起,检查行业场所406家,查封无消防手续宾馆1家。全区共发生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44.44%,财产损失下降85.27%,无火灾事故发生。

目前正值旅游高峰,长白山公安局为确保游客安全,在对旅游治安状况综合研判的基础上,分析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按照“打造国际化旅游警务”的建设标准,实施点、线、面全方位布控,以辖区重点单位、要害部位为工作重点,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同时,根据景区客流量规律,合理部署不同时段人员密集场所执勤警力,建立起景区治安、集团公司、股份公司、边防、消防五位一体的联防联动机制,达到防范和打击效能最大化。

为更好的办理涉旅案件,长白山旅游综合监管指挥部积极与管委会工商局、旅游局、综合执法等相关职能部门对接,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加强联动协作,确保发生涉旅矛盾纠纷能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据了解,长白山公安局对全区旅游公路开展了一次隐患排查,共计查出隐患点段17处。同时,积极与池北区4家重点道路运输企业主动对接,对旅游公司的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切实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旅游交通道路安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