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之光”夏令营启动

作者:刘晓宇 来源:吉网
2017-07-24 18:11:00
分享

7月24日,长春理工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暨“长理之光”夏令营活动开幕式在学校办公楼第二会议室隆重举行。来自榆树实验高中、松原实验高级中学、白城一中、舒兰一中等优秀生源基地的80余名师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长春理工大学副校长杨华民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了长春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和“长理之光”夏令营活动的背景,并对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同学们提出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训练任务、主动去迎接和经受营锻炼和考验、遵守纪律,注意安全”的希望。

“长理之光”夏令营启动

开幕式上,榆树实验高中团委书记闫妍、松原实验高级中学副校长杨月英、白城一中副校长孙淑媛、舒兰一中副校长陈平都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们表示很高兴能来到长春理工大学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对我校的精心准备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仪式上,杨华民为各高中代表授予“优秀生源基地”牌匾并宣布“长理之光”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

“长理之光”夏令营启动

随后,在为期五天的“长理之光”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将参加科普知识讲座、未来规划暨就业指导讲座、优秀在校生经验报告会、优秀辅导员讲座、校内重点实验室参观、素质拓展训练等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

“长理之光”夏令营启动

营员们不仅可以聆听长春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姜会林,长春理工大学光电工程学院院长付跃刚等带来的大师级讲座,还可以获得、优秀在校生代表的经验分享,更有机会走进学校高功率半导体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空间光电技术研究所、数字媒体与虚拟现实技术研究室、物联网应用技术研究室、医学影像计算研究室、机器视觉研究室、光电工程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纳米操纵与制造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等体验科技前沿。

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高中学子们将提前走入高校,体验大学生活,感受文化氛围,领略大师风采。作为省内首家面向重点高中在校学生举办夏令营活动的高校,长春理工大学将继续深入开展此项活动,为中学教育与高等教育的接轨做出努力,为探索与重点高中共同培养优秀学生助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