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7-25 10:09:00
分享

原标题:我省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近日,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省公安厅在通化市举行了全省公安机关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对近年来收缴的2282支非法枪支进行集中销毁。

省公安厅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缉枪治爆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胡家福多次就该项工作进行调度部署,作出批示、指示。特别是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紧紧抓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这条主线,牢牢绷紧缉枪治爆这根弦,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收缴各类枪支366支,子弹32893发,炸药2918.15公斤,仿真枪143把,管制刀具1338把。

据了解,此次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是在公安部统一部署下开展的,充分体现出全国及我省对专项行动高度重视、组织得力、措施过硬、成果突出,再次表明了全省公安机关铲除枪爆隐患的态度和决心。销毁仪式围绕“治枪爆、除祸患、保民安”这一主题开展,现场向群众展示了收缴的各类枪支和管制刀具,并对今年全省公安机关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成果做了通报。

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继续保持对枪爆等危险物品的严管严治态势,从清查收缴、破案打击、重点整治、源头管控、网络查缉等方面发力,进一步深化缉枪治爆行动,依法严惩每一名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人员,彻底清缴每一件涉枪涉爆等非法物品。(记者王子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