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召开全省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7-25 09:49:00
分享

原标题:讲政治 知敬畏 重品行 坚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7月24日,省委召开全省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化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充分运用身边的反面案例进行警示教育,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推动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主持,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出席。

会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陶治国通报了近年来我省查处的违纪案件情况及其教训警示。

巴音朝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省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取得明显好转。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肃清周永康、苏荣、王珉等流毒,在思想上划清界限,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力度不变、要求不变、目标不变,巴音朝鲁强调,要切实担负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着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深刻认识建设良好政治生态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落实、严格执行好干部标准,坚决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坚决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定不移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让吉林的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清朗健康。

巴音朝鲁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扎实实开展好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近年来我省查处的违纪案件情况,触目惊心、令人深思、发人警醒,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要从中深刻吸取教训,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的意见》,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重要内容,同推进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先进典型以及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地组织好、实施好,以全省警示教育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中央纪委第十纪检监察室派员到会指导;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政协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一汽集团、吉林大学主要负责同志,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秘书长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共7000余人参加会议。(记者曹梦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