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第九届市民艺术节今开幕

作者:刘连宇 来源:长春晚报
2017-07-25 10:12:00
分享

长春晚报讯 记者 刘连宇 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天下筝会暨朝阳区第九届文化艺术节于本月25日、26日举行。本届文化艺术节的活动既丰富多彩又独具匠心,既接地气又高雅大气,充分体现了朝阳区“文化立区”发展战略和把朝阳区打造成“琴筝之区”的文化特色。

本次文化节的内容与全国的“天下筝会”相融合,自成体系,相辅相成,包括开幕式千人古筝大典、丝绸之路人文展、古筝文化公益讲堂、民乐雅集、古筝文化走进社区、创业工程大讲堂等活动交相辉映,既使市民文化节在朝阳区群众中留下深刻印象,又营造了浓厚的古筝之区的文化氛围,使中国传统的古乐、儒释道文化得以传承和发扬,将以礼乐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高雅艺术融入到朝阳区百姓生活中,起到了教化市民,净化社会风气,提升整体社会道德水准的作用。

本次艺术节也是朝阳区文化事业平台的启动仪式。朝阳区委区政府一直把打造文化产业、文化事业作为本区发展的战略之一,正在着力推动几个文化事业平台建设,推出几个文化现象和文化项目,如德苑、吉剧、动漫、中筝光明艺校等。今年又确立了把朝阳区打造成“琴筝之区”的文化发展战略,本次艺术节的开幕仪式也是琴筝之区的揭牌仪式。现在朝阳区各个街道、社区、中小学,包括大型艺术节都在做古筝文化、音乐文化的普及工作。在本次开幕式上,也将由朝阳区百名社区干部奉献精彩的古筝曲,蔚为壮观。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