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全面部署2017年征兵任务

作者:陈璟 21日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7-25 09:14: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陈璟 21日,全国、省、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今年征兵工作坚持以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为引领,首次统一使用网络版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并建立廉洁征兵监督员制度,对征兵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征集比例,提高兵员质量。副市长吕锋参加会议。

今年征兵工作时间为8月1日至9月30日。征集对象以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应届毕业生入伍。征集的非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征集的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2017年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符合应征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男青年要求年龄为2017年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为2017年年满18至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适龄青年可于8月5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报名。

会议明确,在抢险救灾和灾区恢复重建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子女、兄弟姐妹和现役军人子女符合条件的,应当优先批准入伍。革命老区应多征集老红军、老复员军人后代入伍。少数民族居住集中地区应多征集懂双语言、文化程度较高、综合素质好的少数民族青年入伍。

吕锋强调,今年征兵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政府和兵役机关要紧紧围绕服务强军大局这个主题,切实形成征兵工作合力;围绕激发从军热情这个基础,切实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围绕高校学生征集这个重点,切实完成硬性指标任务;围绕提高兵员质量这个核心,切实严格把控征兵关口;围绕发挥激励作用这个关键,切实落实优待安置政策,以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的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和建军90周年献礼。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