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法院荣获“2016年度全国智慧法院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作者:刘源江 来源:吉网
2017-07-25 12:07:00
分享

日前,记者从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在甘肃兰州召开的 “2017 新常态下电子政务建设经验交流大会”上荣获“2016年智慧法院建设先进单位”称号,信息化案例入选电子政务理事会选评的智慧法院建设专项成果,被《中国电子政务年鉴(2016)》收录,是吉林省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法院。

图为延边州法院审管办主任王晓旭(右三)代表延边州法院领奖 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 供图

延边州法院荣获“2016年度全国智慧法院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 供图

延边州法院荣获“2016年度全国智慧法院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 供图

2015年初,州法院作为全省法院的试点调研单位,承担着引领全省法院电子法院信息化建设的重任。州法院全面贯彻落实吉林省法院的安排部署,以“高站位、重规划、强基础”为理念,举全州法院之力加大电子法院投入,以网络建设为基础、以司法公开为抓手、以“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为目标,逐级推进,层层落实,分阶段、有步骤地开展电子法院和信息化建设,为全面应用“吉林电子法院”系统审理涉外民商事案件夯实了软硬件基础。随着信息化建设的不断发展,延边州法院已经跨越了“一业务一系统,一部门一软件”的分散业务系统阶段,实现了系统间的大融合、大统一,互联互通、数据共享,现已覆盖全州法院所有审判业务。

目前,延边州两级法院信息化呈现出基础设施完善、网络覆盖全面、软件应用丰富等特点,基本实现了与全国四级法院“网络全联通、业务全覆盖、系统全融合、数据全共享”,既有效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又开拓出“全景化、一站式、智能型”的司法服务新模式。

此外,延边州法院审管办主任王晓旭获得2016年“智慧法院建设”先进个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