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抗病毒研究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年会在通化师范学院召开

作者:姜俊清 来源:吉网
2017-07-25 14:27:00
分享

中医药抗病毒研究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年会在通化师范学院召开

7月22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药抗病毒研究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年会在通化师范学院召开。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李振吉研究员、韩国济州大学全裕珍院士、世界中联学术部邹建华主任、山东中医药大学校长武继彪教授、通化师范学院校长朱俊义教授、通化市副市长王国昌、世界中联中医药抗病毒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长春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大方教授出席会议。与来自山东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齐鲁医药学院、北华大学、通化市科技局、通化万通药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医药抗病毒研究专业问题。

会议由世界中联中医药抗病毒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田景振教授主持。世界联合会中医药抗病毒专业委员会会长武继彪教授致开幕词;世界中联学术部主任邹建华、通化市副市长王国昌、通化师范学院校长朱俊义发表讲话。

中医药抗病毒研究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年会在通化师范学院召开

研讨会期间,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李振吉研究员、韩国济州大学海洋生物医学科学院全裕珍院士、山东中医药大学泰山学者田景振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李范珠院长、北华大学长白山学者孙新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张思超教授、长春中医药大学李超英教授、四平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大学科技园徐洪伟主任、齐鲁医药学院王清路教授、韩国济州大学海洋生物医学科学院欧捷英博士、广州中医药大学李耿副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杨勇、侯林、冯帅分别做了题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中医药现代化研究实施方案框架与2017年指南介绍》、《Bioactivities of seaweeds and their applications to healthy functional food industry》、《中医药抗病毒研究的思路与方法》、《代谢组学在方剂配伍规律及作用机制研究中的应用》、《长白山特色植物及菌类在老化相关疾病中的作用研究》、《病毒性疾病的中医病因病机探讨中的作用研究》、《中药抗病毒的特色和优势》、《高山红景天次生代谢工程研究策略》、《EV71病毒基因组改造及抗病毒中草药组分筛选平台构建》、《Potential industrial utilization of aquacultural fishes (Paralichthys olivaceus) as surimi and bioactive properties of its in vitro human digestion product》、《紫花地丁中木犀草素抗登革病毒分子机制研究》、《肾阳虚外感模型建立及麻黄细辛附子干预TLRs信号通路的作用机制研究》、《裸花紫珠抗单纯疱疹病毒药效物质基础研究》《中药活性成分菊苣酸抗呼吸道合胞病毒研究》14个专题讲座,就中医药抗病毒思路与方法的最新进展进行交流研讨,促进了中医药抗病毒学术研究,为中医药抗病毒研究事业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