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长春民博会开幕在即 亮点精彩纷呈

作者:杨嵩男 来源:新华网
2017-07-25 14:58:37
分享

经过精心筹备,第十届中国(长春)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长春民博会)将于8月3日至7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此次长春民博会亮点颇多,广大市民除了可以亲眼观看到首次亮相春城的“猛犸象”“原始牛”骨化石外,还可以邀请国内权威鉴宝专家,为自己手中的收藏品进行现场鉴定。

本届民博会室内展馆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折合标准展位约1200个。国内参展商1000余人,其中国家级艺术大师19位。

共设5个展馆:1号馆以山花奖获奖者、国家级以上荣誉获得者、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为主题展;2号馆以紫砂陶瓷艺术、四大名砚、四大名绣为主题展;3号馆以珠宝玉石、四大名石雕塑为主题展;4号馆以国际艺术品、木艺为主题展;5号馆以安全食品为主题展。

据介绍,第十届长春民博会目前国内展位已预订1168个,国内参展商多达1000余人。除了国内展商积极参与外,还吸引了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越南等20余个国家的展商100余人参加。

展会期间,活动主办方还将举办千人广场舞大赛、中国权威专家鉴宝暨民间艺术精品拍卖等一系列丰富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两尊完整的“猛犸象”和原始牛化骨化石将首次亮相长春,猛犸象高4米,长7米,宽2米。据了解,猛犸象又名毛象,是一种适应于寒冷气候的动物,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象之一,在陆地上生存过的最大的哺乳动物之一。而“原始牛”是一种已经绝灭的牛科动物,体形远大于一般家牛,一头较大的家牛肩高也仅有1.5米,而原始牛可达1.75至2米,体重可达1吨。

据第十届长春民博会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民博会以“传承、弘扬、创新、发展、繁荣”为主题,以“挖掘民间艺术瑰宝,展现民间艺术风采,交流民间艺术成果,培育民间艺术市场,打造民间艺术名城”为宗旨,积极培育长春民间艺术交流、发展氛围。(杨嵩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