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锦旗赠给“边防卫士”

作者:张琰 来源:吉网
2017-07-25 15:58:00
分享

7月24日,珲春市英安镇松鹤敬老院院长李金子一行10余人来到珲春市公安边防大队慰问防汛官兵,献上锦旗以表达对边防官兵组织转移群众的感激之情。

群众锦旗赠给“边防卫士”

21日下午,珲春市英安边防派出所防汛官兵不顾一天的疲劳,在成功将300多名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后,迅速前往英安镇松鹤养老院转移那里的200多位老人。途中雨大路滑,汽车抛锚,情况极其危急,洪峰到临的时间越来越近,边防官兵几乎听到了洪魔的剧烈的喘息声,而此刻,雨越下越大,如若不及时赶到将老人们转移,后果将不堪设想。边防官兵们二话不说,纷纷跳下车,歪戴起军帽在雨幕中大步跑向敬老院。跑了整整40分钟,他们赶到了敬老院,顾不上疲劳,便背抱起老人开始转移。由于官兵们转移及时,敬老院200多位老人均被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无一人受灾。

危情关头,兵爱民,民恤兵,演绎了一场感人肺腑的真情剧。因体力透支,边防官兵在背抱老人时有好几次险些摔倒,老人们心疼起官兵,哭着拍打官兵的胸背,要求把她们放下,不想再给边防官兵添麻烦。有的老人担心洪水一到,将殃及官兵,说啥也不肯麻烦官兵帮助转移,一再坚持留下来,看看洪水到底长啥样,还一个劲儿推着边防官兵赶紧走。

这就是我们可爱的公安边防官兵,危情来临,他们老吾及老,幼吾及幼,用自己的生命探底危险,用真情去感动百姓群众,在防汛战斗中书写了子弟兵爱民的红色传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