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北亚文化旅游美食节即将开幕

作者:张琰 来源:吉网
2017-07-25 16:01:00
分享

为充分发挥珲春在东北亚地区的地理区位优势,融合珲春独具特色的多元饮食文化,通过旅游、文化与美食有机结合,着力打造东北亚特色旅游品牌,提升珲春旅游知名度。由珲春市人民政府主办,珲春市旅游和服务业促进局、珲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2017东北亚文化旅游美食节将于7月27日至30日在珲春世纪广场举行。

2017东北亚文化旅游美食节即将开幕

东北亚文化旅游美食节以“相约三疆名城、共享五国盛宴”为主题,集中展现珲春特色的民族文化,景致宜人的山水风光,风味诱人的五国生态美食。活动内容主要包括美食节文艺演出、旅游宣传、儿童专场文艺演出、延边州歌舞团专场演出、百米大串、群众互动游戏、五国商贸美食、国内外特产展销、工艺品展览等。

2017东北亚文化旅游美食节即将开幕

珲春市旅游和服务业促进局副局长刘成华对吉网、吉刻APP记者说,近年来,珲春市经济持续健康协调发展,社会各项事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尤其是在弘扬珲春民族文化、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和开发生态美食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珲春市举办首届东北亚文化旅游美食节,将打造具有珲春特色的文化旅游美食品牌,展示珲春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和人民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此次美食节实行市场化运作方式,加大了资金投入力度和招商力度,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在连续4天的活动中,将给前来参加美食节的国内外游客每天不一样的感受。

2017东北亚文化旅游美食节即将开幕

在珲春世纪广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头顶烈日加紧安装展台和展棚,珲春市文广新局也在组织演员们进行走台和彩排。工作人员向吉网、吉刻APP记者爆料,在开幕仪式演出上将会有国际著名钢琴演奏家汪洋、延边州著名歌唱家郑昇以及俄罗斯、蒙古国演员的精彩表演。百米大串负责人王小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百米大串是东北亚文化旅游美食节活动中的一项重头戏,单个炉具长度为18.5米,全长100米,食材来自珲春本地特色黄牛肉,牛肉会在活动前进行腌制,保证牛肉烧烤后的口感和味道,整个烧烤活动由200名志愿者共同完成,欢迎广大市民前来观看品尝百米大串。

2017东北亚文化旅游美食节即将开幕

据了解,7月27日晚19时,将举行东北亚文化旅游美食节开幕仪式和文艺演出,28日将举行儿童专场文艺演出,29日俄罗斯乌苏里克斯艺术团、蒙古艺术团将精彩献艺,30日举行美食节闭幕式。在连续4天的活动中,还将有互动游戏、美食大赛,以及美食、特产、工艺品展览,同时,珲春市民和国内外游客将有机会品尝来自中国、俄罗斯、日本、韩国、蒙古国五国美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