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一婴儿性命攸关 交警把“生命通道”开辟到医院

作者:李威言 来源:吉网
2017-07-25 16:33:00
分享

四平一婴儿性命攸关 交警把“生命通道”开辟到医院

家属送锦旗感谢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李威言 7月20日7时40分左右,正值早高峰。一对男女和一名老人抱着婴儿,神色匆匆的找到正在四平市党校岗执勤的民警李洪阁。男子说:“孩子病了,需要马上去医院。但是早高峰打不到车。”李洪阁见孩子脸色泛白,呼吸微弱。意识到情况紧急,不容耽搁。李洪阁立刻驾驶警车,将他们送到距离最近的中西医结合医院。

警车到达后,三人抱着婴儿跑进医院。正在李洪阁准备驾车掉头返回执勤岗时,见三人抱着婴儿又从医院急匆匆的跑了出来。李洪阁立刻倒车回去,询问情况。男子哽咽的对李洪阁说:“这家医院说孩子病情太严重了,他们这里治不了。”

李洪阁立刻打开警报带他们向妇婴医院驶去。期间,李洪阁向大队长马东汇报了这一紧急情况。马东得知情况紧急后,命令海丰大街沿线的警力迅速打开绿色通道。并命令妇婴医院附近警力及时与医院急救人员取得联系,打开医院应急通道。

四平一婴儿性命攸关 交警把“生命通道”开辟到医院

医院视频截图

接到指令后,中队长王利立刻赶到妇婴医院,与医护人员取得联系,打开了医院的急救通道。

当李洪阁驾驶的警车行驶到距离妇婴医院800米左右时,又被等待信号灯的车辆堵住无法前行。王利又马上赶到现场疏导交通。5分钟后,李洪阁将车开进了医院,停在急诊室门前。李洪阁、王利与急救人员共同将孩子送进急救室。

大约15分钟后,急救人员告知婴儿家属,幸亏孩子送来的及时,现在病情已经基本稳定,让家人不用过度担心。

得知孩子没事了,这一家人流着泪紧紧握住李洪阁、王利的手说:“太感谢警察同志了,要是不是你们帮我,孩子恐怕就挺不过来了”。面对情绪激动的家属,两位民警说:“孩子没事就好,为人民服务是警察的职责!这是我们应该和必须做的。你们好好照顾孩子,我们要回到岗区执勤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