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卫生计生应急技能竞赛7月25日正式开赛

作者:艾灵 来源:吉网
2017-07-25 20:29:00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长春市医疗应急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技术水平,由长春市卫计委、长春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长春市卫生计生应急技能竞赛7月25日正式开赛,来自全市15个县(市)区、开发区的120名选手参赛,他们通过综合笔试和技能操作环节比拼,让医护人员遇到应急突发事件发生时候,能快速、准确的进行应急处置。

据了解,本次竞赛共设置了基础生命支持、气管插管、突发急性传染病基本技能、突发中毒基本技能等四项操作内容。

在基础生命支持比赛环节,要求选手现场模拟对心脏骤停患者的应急处置。只听,一名参赛选手轻拍急救模拟人的双肩喊话,“喂!你怎么了?”随着她边说,选手边判断其是否有意识。随后,选手对模拟人进行心肺复苏和心脏电击除颤,最终在短短5分钟内挽救了“心脏骤停患者”。

另外一间突发急性传染病基本技能比赛教室内,来自双阳区疾控中心孙凤春穿戴防护服有序且迅速地穿戴着。“按照比赛要求,我们要在10分钟内把防护服穿戴完毕,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完成操作。”孙凤春说。她告诉记者,规范穿戴防护服是疾控工作人员日常工作的“基本功”,在平时做消杀工作时,首先要保证自身防护到位,才能更好地保障消杀区域群众的健康安全。

长春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组织开展本次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进一步提高全市卫生计生应急队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激励各级卫生计生应急工作人员立足本职、刻苦钻研业务,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强化技能操作的熟练程度,为长春市打造一支业务精良、专业技术过硬的卫生应急队伍,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据悉,通过此次竞还将选出成绩优异的选手,角逐全省卫生计生应急技能竞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