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吉林医养结合养老论坛在长召开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7-26 06:24:00
分享

原标题:2017吉林医养结合养老论坛在长召开

为贯彻落实医养结合养老的指示和有关文件精神,7月25日上午在省松鹤职业培训学校多功能厅召开了,由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吉林日报社、吉林电视台、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7吉林医养结合养老论坛暨吉林省老年希望工程建设基地协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原省级老领导唐宪强、任俊杰、聂文权、刘润璞、包秦、索维东出席论坛。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刘润璞讲话。

此次医养结合养老论坛邀请了国内著名专家教授讲课,相关厅局答疑解惑,部分医养结合典型代表交流经验。这次论坛的召开为政府部门、养老机构、专家学者搭建了医养结合政策沟通、交流互通的平台,有利于我省医养结合养老健康发展。

目前,我省医养结合主要是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养老服务、养老机构同医疗机构签订服务协议、医疗机构承包养老机构和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就近开展医疗托管服务几种模式。实际推广形势很好,但也存在多部门管理,责任边界不明晰、医保支付体系不完善、缺乏专业技术人员等实际问题。

为此,论坛建议,成立医养结合领导小组,统筹规划医养结合养老机构建设;转变医疗理念,由传统治疗为主向以预防、保健、养老并重转变;发展商业健康保险、老年人长期照护保险、鼓励慈善机构捐助、鼓励社会救助、增加福彩基金投入;加大“医养结合”专业人才培养力度,发展养老护理员职业培训,通过在高等院校开设老年护理专业、老年护理相关课程等方式加大老年护理专业技能人才培养;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发展中医药健康养老新机构,开展中医药与养老服务结合试点。(记者董鹏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