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开展专项行动从严整治飙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7-26 06:26:00
分享

原标题:从严整治飙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从严整治飙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按照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长春市公安局的工作部署,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机动车、大功率摩托车飙车、非法改装统一行动。

此次行动,交警部门将重点整治以下三个方面的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追逐竞驶。集中表现为超速行驶、互相竞驶等严重违法行为;非法改装机动车。包括擅自改变机动车结构、参数、车身颜色、改装消音器、私自加装灯光及外观特征等违法行为;机动车涉牌涉证。机动车驾驶人未取得驾驶证、机动车未取得机动车号牌,伪造或者变造号牌证件、套用串挂号牌等严重违法行为。

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各大队分指挥中心将重点加强夜间20时至凌晨4时全市主要街路的视频巡查,注意发现飙车违法行为,锁定目标车辆,及时派警拦截处置。

为了使这次整治行动能够取得更加好的成绩,交警支队向社会公布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431-87654321。如果您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发现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也可以通过长春交警的官方微博、微信进行举报,交警部门核实后会及时派警有效处置。(记者董鹏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