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延吉)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将于8月10日开幕

作者:刘源江 7月25日 来源:吉网
2017-07-26 09:22:00
分享

第三届中国(延吉)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将于8月10日开幕

新闻发布会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刘源江 7月25日,记者在第三届中国(延吉)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三届中国(延吉)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将于8月10日至13日在延吉国际会展·艺术中心开幕。

博览会由延吉国际会展·艺术中心、北京华夏民博会展有限公司、吉林民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主办,延边融汇会展传媒承办。

本届展会以“一带一路”为指导思想,以“传承、弘扬、创新、发展、繁荣”为主题,以“挖掘民间艺术瑰宝,展现民间艺术风采,交流民间艺术成果,培育民间艺术市场,打造民间艺术名城”为宗旨,本着“搭建民间艺术成果荟萃的展台,民间艺术新人、新品、新技展示的舞台,民间艺术产品交流、交易、服务的平台”的总体思路,旨在培养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推进民间文艺大发展、大繁荣,打造国家级、国际性、有特色的高水平艺术博览会。本次展会是自2014年首届延吉民间艺术博览会举办以来的举办的第三届。

吉林民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成全说,与往届相比,本届展会突出“精”“专”,以民间艺术为主,专业化更加突出,此次展会折合国际标准展位总计225个,艺术瓷、名家紫砂、玉石、根雕浪木等手工艺艺术品占95%以上,较往届55%的比例大幅提高。本次展会还首次将“长春民博会”品牌理念植入其中,权威专家阵容更加强大。他希望,通过展会,让延边人民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欣赏到更多的艺术品,并将展会办成国际性展会,推动延边地区民间艺术繁荣发展。

目前,招商工作已接近尾声,80%左右展位已预约完,剩余部分展位虚位以待,其他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权威专家鉴宝”、“人体彩绘摄影大赛”、“游民博·中大奖”、“民间舞蹈比赛”等相关丰富活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