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三人入选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作者:于慧 25日 来源:长春晚报
2017-07-26 09:03:00
分享

长春晚报讯 记者 于慧 25日,记者从长春市文明办获悉,今年5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启动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日前,主办单位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推荐的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7月24日起在中央主要媒体和重点新闻网站集中公示宣传。我市共有三人候选,分别是黄大年、朱立红、孙德波。主办单位将在公示结束后,组织公众代表和评委会投票,确定表彰名单。我市三名候选人主要事迹如下:

黄大年,男,汉族,1958年8月生,中共党员,生前系吉林大学新兴交叉学部学部长。为响应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归国的号召,黄大年放弃国外优越的工作生活条件,回到母校吉林大学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作为国家“863计划”资源环境技术领域主题专家组专家,黄大年忘我奉献、鞠躬尽瘁,为我国深地资源勘探和国防安全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朱立红,女,汉族,1968年5月生,中共党员,沈阳铁路局长春站客运值班员。从事铁路客运服务25年来,朱立红忠诚事业,不忘初心,践行“人们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坚守“温暖他人、快乐自己”工作理念,倾注真情服务旅客特别是重点旅客,用小小轮椅为老弱病残孕旅客推出平安出行之路。

孙德波,男,汉族,1962年11月生,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杏花苑小区居民。小区里发生抢劫,孙德波挺身而出。面对歹徒行凶,他不顾个人安危,以一己之力阻拦企图逃跑的劫匪,直至被歹徒刺倒在地,浑身血迹……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舍己为人的动人篇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