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网
2017-07-26 09:44:28
分享

本报7月25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关于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议、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议精神,以及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建议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指明了实践方向、增添了思想动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总书记就推动地方改革工作提出的坚持提高站位、坚持实事求是、坚持讲求效率、坚持锐意进取这“四个坚持”的具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各项改革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增强大局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确保中央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在吉林落地生根。要增强求实意识,各地各部门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为导向,使改革措施务实管用、各项指标切实可行。要增强效率意识,对尚未完成的改革任务,全力推动,逐个突破。特别要突出抓好国企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着力深化改革举措,切实增强企业活力和竞争力,以重点改革的突破带动改革全局的发展。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在十九大前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前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全国信访工作成绩,体现了对信访干部队伍的关心和爱护,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指示中彰显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总书记对信访干部队伍的关心转化为工作动力,突出源头治理,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开创我省信访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我省司法体制改革已经进入全面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键时期,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议精神,推动我省司法体制改革不断向纵深开展。要扎实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要加快推进吉林智慧司法建设,着力提高信息化、现代化、法治化水平。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全省司法体制改革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紧从细,抓好问题隐患排查、社会矛盾化解等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城市党建工作是整个党建工作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农村工作和城市工作是各级党委工作的两大阵地,二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贯彻落实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要扎实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强化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引导街道、社区等各领域党组织打破行政隶属壁垒,提高工作整体效应。要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不断激发农村、企业、学校等基层党建工作活力,努力形成多方面协调配合、同向发力、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省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主要指标运行平稳、符合预期。在全国经济持续向好,东北经济稳中有进的态势下,我们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抓投资、抓项目,脚踏实地抓实体经济,坚定不移抓改革、抓开放,持之以恒抓民生、抓稳定,确保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