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环保局利剑斩污 严惩环境违法行为

作者:张琰 来源:吉网
2017-07-26 13:11:00
分享

今年以来,珲春市环保局认真贯彻落实《环保法》及四个配套办法,以正在开展的“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为契机,调动全局监察执法力量,结合污染源监管“双随机”抽查,加大错时监察、突击检查频次,深入挖掘案件线索,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经办结环境行政处罚案件10件。

环境执法人员通过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全面提高环境执法能力和水平,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坚决打击超标排放污染物、未批先建、未验先投等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今年 3月份,经环境监测发现一企业排放的生活污水污染物超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七十四条第一款规定,珲春市环保局要求该企业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并处罚款4731元。在日后的复查中,监察人员发现该公司生活污水仍超标排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五十九条第一款、《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实施按日连续处罚办法》第五条一款、第十三条、第十七条、第十九条的规定,对该企业实施了按日连续计罚,罚款额为23655元。

珲春市环保局表示,将在今后进一步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出重拳、动真格,加强重点环境问题的整改工作,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美好家园不懈努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