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举办电影业务培训班

作者:于洋 来源:吉网
2017-07-26 16:30:00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电影产业促进法》,加强电影行业管理,规范电影市场秩序,推动电影产业繁荣发展,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于7月26日-27日在长春市召开全省电影工作会议暨电影业务培训班,全省各级电影行政主管部门、相关电影制作机构、省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及各院线、影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和培训。

7月26日上午电影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许云鹏为培训班做了精彩致辞,既对我省电影工作作了简要回顾,也对未来发展勾画了美好蓝图。而要实现这个目标,就必须要有法律法规作为保障,今年3月,《电影产业促进法》正式实施,对于正值黄金发展时期的中国电影产业来说,为市场规范有序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依据和保障,这是我国文化立法领域的一次突破,也是文化体制改革的一座里程碑,对于促进电影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

这次培训中,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特意邀请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立法规划室副主任诸政红老师为全体学员讲解《电影产业促进法》。诸主任分别从“四个总体认识”和“八个主要问题”对《电影产业促进法》作了权威、详细的解读,使参训学员对立法的意义、过程、以及法律条文的主要内容都有了进一步深入的了解,这对于电影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做到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办事、依法经营,将起到重要的指导意义。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指导各级电影行政主管部门和电影企业要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切实把贯彻落实《电影产业促进法》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用法律的武器保护电影产业、事业腾飞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