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飞镖-2017”国际军事比赛30日在长春举行

来源:吉网
2017-07-29 05:54:21
分享

7月28日下午,“航空飞镖-2017”国际军事比赛新闻发布会在长春召开。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航空飞镖-2017”国际军事比赛将于7月30日至8月9日,在长春、四平、双辽三个机场和太平川靶场举行。

据悉,“航空飞镖-2017”国际军事比赛是中国空军首次承办国际军事比赛。中、俄两国将各派出各型飞机39架参加比赛,其中,歼-10B飞机首次参加“航空飞镖-2017”国际军事比赛。

中国空军副参谋长李春潮少将,俄罗斯战略战术航空兵备战主任马科维茨基少将,中国空军参谋部训练局副局长顾盛冬上校,中国空军装备部综合计划局副局长董海平大校,中国北部战区空军副参谋长吕维波少将,中国空军航空大学训练部部长乔增强大校出席新闻发布会。

“航空飞镖-2017”国际军事比赛30日在长春举行

  “航空飞镖-2017”国际军事比赛新闻发布会

“航空飞镖-2017”国际军事比赛30日在长春举行

7月30日至8月9日,“航空飞镖-2017”国际军事比赛在空军驻长春、四平、双辽三个机场和太平川靶场举办。

中、俄两国各派出各型飞机39架参加比赛

参赛国家为中国和俄罗斯,中国派出各型飞机39架参加比赛,飞行员和保障人员共计1000多名;俄罗斯派出各型飞机39架参加比赛,飞行员和保障人员共计500多名。

比赛设1个团体奖和8个机组奖,8个机组分别为歼击机、歼轰机、轰炸机、侦察机、强击机、运输机、运输直升机和武装直升机。

比赛共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体能比赛,第二阶段为飞行技能比赛,第三阶段为对地面目标作战使用,运输机组安排重装空投比赛,侦察机组安排多目标低空侦察比赛。

比赛日程安排:

7月30日在空军航空大学组织召开开幕式和第一阶段体能比赛;

8月3日、4日在太平川靶场组织靶场开放日,进行飞行表演和适应性训练;

8月5日、6日在太平川靶场进行第二、第三阶段飞行比赛;

8月9日在空军长春机场召开闭幕式,组织飞行表演、装备展示和颁奖。

歼轰-7A飞机也将参加本次比赛

据了解,“航空飞镖-2017”国际军事比赛,共有30个机型参赛,既有大型运输机、轰炸机,又有小型教练机;既有高速歼击机、歼轰机,又有低速直升机。

歼轰-7A飞机,是大家常说的“飞豹”战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双座双发超音速歼击轰炸机。主要特点是作战半径远、突防能力强、毁伤效果好。

近年来,“飞豹”战机先后参加了“航空飞镖”国际军事比赛、“和平使命”系列军演、中俄海空联合军演,展现了较高的训练水平和飞机性能。“飞豹”战机见证了中俄军事交流合作。

歼-10B飞机首次亮相“航空飞镖”国际军事比赛

歼-10B飞机,是目前北部空军装备的最先进的国产战斗机,列装后,仅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就完成了改装任务,形成作战能力。

去年,首次组织空中加油训练,就达到了较高的对接成功率;首次参加空军“红剑”演习,由于歼-10B飞机信息获取能力强,较好地发挥了空中指挥员的作用,加之飞机机动能力,以及机载武器平台火控系统性能优异,演习中无论是对空还是对地作战优势明显。“航空飞镖”国际军事比赛是歼-10B飞机首次参赛,部队前期准备非常认真,训练紧张有序。

歼-10B在这次比赛中的表现值得大家期待。

此次比赛,静态参展装备规模是历次之最

歼-10B、运-20等先进国产新装备 将与公众零距离接触

据了解,本次比赛结合航空飞镖比赛闭幕式和航空开放活动,还设置了装备静态展示。

遴选了42型66台件具有代表性装备向公众开放。

展示分五个板块:

一、育鹰板块,主要展示教练机装备,包括初教-6、教-8、歼教-7、歼教-9、教-10、轰运教-7、轰-6等7型在役主要训练装备,全过程描述飞行员训练培训轨迹。

二、航空飞镖板块,主要展示地突防装备,包括歼-10B、歼-8DF、歼轰-7A、轰-6K、直-9WA、直-10等6型装备,这些装备都是参加航空飞镖比赛的装备。

三、空降排板块,主要展示空中投送和空降作战装备,包括直-8、运-9、运-20飞机、步兵战车、空降战斗车、猛士突击车、全地形车及部分轻武器等共24型。

四、千里眼板块,主要展示预警探测装备,包括空警-500等装备。

五、蓝盾板块,主要展示地面防空装备,包括H-9地空导弹武器系统、H-6弹炮系统等2型装备。

装备静态展示成体系规模展示。包括空中攻防、空降作战、地面防空、预警探测、训练保障等,参展装备规模为历次之最,参展装备层次高,包括歼-10B、运-20、轰-6K、直-10等先进国产新装备,关注度高,此次走进长春,与公众零距离接触。

第六届空军航空开放活动五大看点:

首次设飞行模拟器体验区

市民可体验歼-10、教练-8、等飞行模拟器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第六届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将在8月11-13日举行,第六届空军航空开放活动五大看点:

看点一:

社会公众参与度更高。本届开放活动依托微博微信等各类媒体,向社会公众赠送门票1万余张。发票形式更加灵活,让更多民众动动手指就能拿到入场卷。

看点二:

增加了航模表演。大学航模表演队将发挥航模机推力大、机动性强的优势,用歼-10、雅克-55和直升机三种模型机,表演“超低空悬停、尾冲、平螺旋”等实装飞机很难完成的高难度特技动作。

看点三:

飞行表演更加精彩。“天之翼”表演队去年因天气原因未能表演的“双机垂直向上”将与观众见面,“双机旋转木马”动作是国内表演队的首创;“红鹰”表演队增加了“八机垂直变换队形”动作,突出“整体性、震撼性”,充分展现“机群壮观、滚转多样、变换巧妙、立体展现”表演特点。

看点四:

静展装备有“明星”登场。首次安排运-20参加装备静态展示。观众能够近距离一睹大运“胖妞”的风采。并从育鹰、金飞镖、空降排、千里眼和蓝盾5个板块,成体系看到空军装备建设发展历程。

看点五:

观众可以进行飞行模拟体验。首次设置飞行模拟器体验区,可以亲身体验歼-10、教练-8、初教-6等飞行模拟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