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7-29 09:26:00
分享

原标题: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7月28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和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收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体会,讨论《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省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体制的意见及配套制度(讨论稿)》等文件,听取关于进一步深化省属企业改革、推进扭亏增盈攻坚有关情况的汇报;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讨论《中共吉林省委关于修改〈中共吉林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的决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科学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保持定力、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主基调,既要打牢稳的基础,更要加大进的力度,持之以恒推动经济结构调整,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妥善化解风险隐患,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扩大对外开放问题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我们要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诚信吉林”建设,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断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要扎实做好知识产权工作,推动形成“人人尊重知识产权、人人保护知识产权、人人从知识产权保护中受益”的浓厚氛围。要着力扩大对外贸易规模,加快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大外贸格局,在更高水平上推动全省开放发展。

会议交流了收看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推动改革实践进行的全景式、权威性的梳理和总结,充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改革的决心、智慧和勇气。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不断破解改革发展难题,激发改革发展动力,推动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以全面深化改革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加强省属国有企业人员管理,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解决国有企业领导人管理存在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省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体制的意见及配套制度》,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全力支持和鼓励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勇于创新,切实增强企业内在活力、市场竞争力、发展引领力,推进国有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指出,推动国有企业扭亏增盈是打好打赢国企改革攻坚战的硬任务。要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僵尸企业”出清力度,千方百计促进国有企业瘦身健体。要坚持一企一策分类推进企业改革攻坚,加快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拓展国有企业发展空间。要提高企业运行质量,突出研究解决部分企业亏损面扩大和收益下滑问题。要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真正使企业卸掉包袱、轻装上阵,尽快实现扭亏增盈。

会议指出,巡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之利剑、国之利器。省委按照中央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精神,修订调整了我省落实办法,制定了未来五年的工作规划,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力推进中央巡视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着眼推动新一轮巡视全覆盖,进一步加大常规巡视、专项巡视和巡察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以巡视巡察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开展“健康生活·悦动吉林”活动工作方案(讨论稿)》。(记者曹梦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