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全面深改领导小组召开第三十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7-29 09:46:00
分享

原标题:突出重点 把握关键 凝聚合力 推动改革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7月28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三十二次全体会议。会议交流收看十集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心得体会,部署下一阶段改革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国中,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出席会议。

会上,省委常委同志和部分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十集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推动改革实践进行的全景式、权威性的梳理和总结。专题片以宏大的视角、丰富的画面和翔实的事例,全面展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丰硕成果,真实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改革成效的充分肯定和对未来发展的深切期许,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改革的决心、智慧和勇气。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收获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发生历史性的巨大变化,根本就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五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36次中央深改领导小组会议,制定出台了340个重点改革文件,指导各方面制定了2000多个改革方案、基本完成300多项重点改革任务,各项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给人民群众带来前所未有的获得感。实践证明,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实践中形成,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众望所归、当之无愧、无可替代。必须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时刻刻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巴音朝鲁指出,通过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我们深刻地体会到,坚持问题导向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鲜明特征,坚持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路径,坚持科学管用的方法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所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价值取向。我们要深刻总结这些宝贵经验,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立足吉林实际,咬定青山不放松,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十足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我省改革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全方位对照盘点我省改革工作,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确保如期优质完成既定的改革目标。要进一步激发改革创新的活力,切实增强进取意识,不断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发挥好试点带动作用,推动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宣传的力度,深入挖掘各领域改革好经验、好做法,保护好改革发展的积极性、创造性,助推各领域改革取得扎实成效,以全面深化改革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曹梦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