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永吉县万人夹道欢送抗洪勇士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7-29 10:06:00
分享

原标题:永吉万人夹道欢送抗洪勇士

7月28日上午,永吉县口前镇锣鼓喧天、彩旗飘舞、人潮涌动。几公里的县城街道两侧,聚集了数万名自发赶来的各界群众,夹道欢送抗洪勇士。

今年7月13日和19日,永吉县连续2次遭受百年不遇洪灾,26万群众受灾。灾情就是命令,武警吉林省总队上千名官兵紧急驰援永吉,义无反顾地奔赴抗洪一线。在15个日夜里,抗洪勇士兵不卸甲、马不卸鞍,战洪魔、疏群众、抢物资、清淤泥……在4条战线、18个战场上连续奋战,取得抗洪抢险和灾后清淤工作阶段性胜利。

军车一路开进,百姓一路欢送。“向抗洪抢险第一线的人民子弟兵致敬!”“子弟兵,你们辛苦了!我们永远记住你们!”“再见,亲人子弟兵!”来自永吉县各行各业的干部群众拉着横幅,欢送着一辆辆返程的军车。现场,抗洪“夫妻档”的吉林支队通信科参谋吴科霖的妻子来了,他们没能一起回家,吴科霖有新的任务,而他的妻子还要随同医院继续开展防疫工作;“三过家门而不入”的直属支队士官刘阔的父母来了,他们骑着摩托车一大早就从吉林市赶过来,只为送送儿子;口前镇90多岁的老红军穿上整齐军装,胸前挂满珍藏一生的军功章,向抗洪官兵敬礼告别,那个要给武警官兵包饺子吃的小伙子也来了,他最终也没有实现自己的心愿……战士们在车内,向着人群挥舞双手,有的战士一直向群众行着军礼。战士们被永吉人民的拥军爱军深情深深触动……

七中队中队长张思洋哽咽了,他在朋友圈里的话说出了全体抗洪官兵的心声:“在滔滔洪水中,在满大街泥浆里,我们这抹绿给百姓送去了希望。今天,我们凯旋而归,我倍感自豪,愿永吉人民早日恢复美好家园!”(庞广海 梁永刚 孟子同 姜忠孝)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