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球老虎日活动29日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17-07-29 14:10:10
分享

分享本页至手机

第七届全球老虎日活动29日举行

第七届全球老虎日活动29日举行

29日上午,由吉林省林业厅、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世界自然基金会主办的第七届全球老虎日活动在吉林省自然博物馆举行。

今年全球老虎日活动的主题是“保护野生东北虎,有我一个”,希望人人从我做起,为保护野生东北虎尽一份责,出一份力,共同打造人虎共生的和谐社会。活动通过展板、专题片播放、舞台剧、舞蹈等形式,介绍了东北虎保护的相关知识并回顾了东北虎保护的历程,让更多的人了解东北虎的生存现状、从我做起投身到东北虎保护事业中来。

全球老虎日活动中,还展示了名为“重塑”的东北虎创意雕塑。雕塑塑造了野生东北虎的鲜活形象,其金属焊接部分由东北虎保护部门清缴的3000多个猎套组成,希望通过冰冷的猎套唤醒人们保护东北虎的意识。世界自然基金会将雕塑赠予吉林省自然博物馆收藏展示。活动中,世界自然基金会与三草两木公司就东北虎自然保护行动签订了合作协议。

据了解,目前全球野生虎种群数量为3890只,比2010年增加21.6%。中国野生东北虎数量正在回升,并且东北虎种群开始向内陆逐步扩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