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联动凝聚爱 慷慨解囊皆是情

作者:姜清水 周柏航 来源:吉网
2017-07-29 23:30:00
分享

7月29日上午,由吉林省慈善总会、吉林市慈善总会、吉林省12320管理中心、中国吉林网、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吉林新闻综合广播12320热线、吉林日报彩练新闻、吉林市经济广播电台、辽宁卫视《黑土地》栏目组等多家爱心机构,联合发起的“大爱吉林 心系永吉”募集救助灾区物资活动在长春市住邦城市广场举行。此次活动得到众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共计为灾区人民募捐11万元救灾物资,谱写了一曲感人肺腑的《爱的奉献》。

三地联动凝聚爱 慷慨解囊皆是情

上午10点,伴随着耳边熟悉的歌曲《感恩的心》,募集救助吉林永吉灾区物资活动准时开始,活动开始不到10分钟,现场就聚集了捐款捐物的群众达到几百人,有的捐米面、有的捐衣服,还有不少人自发掏出自己的腰包,向募捐箱里捐款。

三地联动凝聚爱 慷慨解囊皆是情

此次捐款捐物的群众中年龄最大的72岁,年龄最小是14岁的学生。72岁江廷富老人说:“我为灾区捐了200块钱,虽然钱不多,但是我希望能为灾区重建尽点微薄之力”。还在上中学的14岁学生王鑫告诉记者,当他得知永吉灾区的小朋友现在缺少生活物品,他把自己一个月的零用钱都拿了出来。“我今天捐助100元钱,希望灾区的小朋友能够得到帮助,也希望他们能够早日重返课堂”。

三地联动凝聚爱 慷慨解囊皆是情

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本次募捐活动发起人之一的吉林省乾易国学研究院执行院长于春红,带领志愿者团队为灾区捐助物资总价值达到2万多元。于春红说:“我们的物资有桶面500桶、榨菜500袋、面包200袋、毛巾500多条,还有被褥、衣物、袜子等等,都是灾区急需物品,接下来如果受灾群众还有需要,我们将继续奉献我们的爱心。

三地联动凝聚爱 慷慨解囊皆是情

本次活动得到长春市住邦城市广场的鼎力支持,为募捐活动免费搭建活动现场,并捐款捐物。长春市住邦城市广场副总经理杨泉告诉记者:“永吉人民受灾我们也很心痛,我们企业积极响应爱心捐助活动,为现场提供了免费场地和捐赠了400箱水。同时现场设立了爱心捐款箱,企业所有员工踊跃捐款捐物,这些物资会统一送到永吉,为永吉人民重建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三地联动凝聚爱 慷慨解囊皆是情

作为本次募捐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中国吉林网积极投身到本次活动中,吉网、吉刻新闻客户端、吉林网官方微博微信大力宣传,得到长春市盛昊电子有限公司、长春蒙特丽商贸有限公司、农安黄龙府书画院等爱心企业的响应和积极募捐,侯国超、裴龙、付俊宏等书画名家义捐书画作品,向灾区人民献上一片爱心。我们向所有心系灾区、为抗洪救灾做出贡献的好人们致敬!在活动现场,中国吉林网综合编辑中心总监姜清水代表主办方将著名书法家侯国超的书法作品“臻于至善”捐赠给住邦城市广场,感谢他们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爱心付出;同时在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把一幅“中流砥柱”的书法作品献给住邦城市广场的退伍军人,表达对他们都敬意。    

三地联动凝聚爱 慷慨解囊皆是情

三地联动凝聚爱 慷慨解囊皆是情

作为主办方之一的辽宁卫视《黑土地》栏目的制片人陈海燕女士和记者关德强,一早从沈阳乘坐动车来到长春募捐活动的现场。她告诉记者:“当得知永吉受灾,栏目组第一时间就派工作人员赶赴灾区,先后两次募捐价值五万多元的物资。黑吉辽是一家,黑土地上的人是一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三地联动凝聚爱 慷慨解囊皆是情

活动在当日中午12点结束,共募集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救助灾区物资总价值达到近11万元。吉林省卫计委12320管理中心副主任韩力表示:“本次活动对所有捐助物资统一登记,并递交吉林省慈善总会和吉林市慈善会备案,将所募捐的善款和物资全部送达灾区。物品不在于多少,这是我们的一颗心;力量不在于大小,这是我们的一份情。”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立即把所有捐赠物资装上磊程物流提供的物流大卡车,送往吉林市慈善总会,送到灾区人民手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