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开展灾后农业救援工作 减少灾后农民损失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7-29 10:08:00
分享

原标题:我省及时开展灾后农业救援工作

7月28日,国家现代水稻产业技术体系驻吉专家会同省内水稻专家赶赴受灾严重的永吉县,在田间地头为受灾水稻“会诊”,以减少灾后农民损失,尽快恢复农业生产。

7月13日、7月20日,两次强降雨造成吉林市农作物及棚膜设施受灾总面积达11.9万公顷、成灾9.2万公顷、绝收3.7万公顷。位于吉林市中部的永吉县一拉溪镇九月丰家庭农场绝收面积达50公顷,减产水田面积达100多公顷。

当日8时许,水稻专家们齐聚九月丰家庭农场,根据实际情况决定采取药、肥、调制剂协同共用、内提生机、外防病虫的方针对受灾水稻进行“施救”。

9时,两架无人机在水田上空低低盘旋,按比例调配好的农作物生长调节剂和杀菌剂被均匀地喷洒到受灾水稻上。国家现代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周广春介绍,植保无人机可以通过下压风场把药液直接打到叶片的正面、反面以及根部,速率高、效果好,同时也解决了灾后农民无法下田的问题。

现场,专家们还为农户详细讲解了受灾后要抢排积水、洗苗扶正、及时露田根外追肥以及防治病虫害等农业自救方式。(记者孙翠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