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广滨到安图和敦化调研灾后重建工作

作者:刘巍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7-30 07:31:44
分享

7月27日,吉林省委副书记高广滨来到延边州安图县和敦化市,就灾后重建工作进行调研。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姜治莹,省直部门、延边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高广滨一行首先来到安图县城区、明月镇和亮兵镇,实地踏察河流、路桥、住房水毁情况。他指出,面对严重洪灾,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省直有关部门、延边州各级党委政府迅速行动,广大基层党员干部、部队官兵、公安干警不畏艰险、连续作战,深入灾区转移群众、排险除险,夺取了抗洪救灾的阶段性胜利。高广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问候。

在被冲毁的亮兵桥现场,高广滨关切地询问两位落水失踪民警的情况,并叮嘱当地干部继续扩大搜救范围,尽快把他们找到。他强调,在抗击洪水过程中,延边州涌现出很多先进典型,要把他们的感人事迹宣传好,为打好打赢抗洪救灾这场硬仗凝聚起强大正能量。

随后,高广滨赶往敦化市贤儒镇,实地察看农田受灾情况,并深入到部分企业厂房车间,详细了解受损情况和需要解决的困难。他指出,当前抢险救灾任务艰巨,要全力组织受灾群众和企业开展生产自救,抓紧对道路、桥梁、电力、通讯、供水等水毁基础设施进行抢修,特别是要加快倒塌房屋重建进度,争取让受灾群众入冬前住上新房。同时,要扎实做好精准核灾工作,尤其是要精准识别因灾致贫、因灾返贫群众,为精准救灾做好准备。他强调,延边州这次灾情比较严重,要把灾后重建摆上重要位置,与脱贫攻坚、特色城镇化、美丽乡村建设统筹谋划、统筹推进。省直有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积极配合延边州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争取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高广滨最后强调,当前汛期还没有结束,近两天又将迎来新一轮降雨过程,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各级党委、政府要周密部署、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准备,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