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军旗红”大型音乐舞蹈诗歌演唱会在长春举行

作者:李梦溪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7-30 07:31:12
分享

八一军旗红”大型音乐舞蹈诗歌演唱会在长春举行

  图为“八一军旗红”大型音乐舞蹈诗歌演唱会现场。 李会玲 摄

7月29日上午,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作为第四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活动之一,由吉林省文联主办,省音乐家协会、省舞蹈家协会、省音协百团歌舞联盟、净月潭旅游集团承办的“迎接党的十九大、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八一军旗红’”大型音乐舞蹈诗歌演唱会首场演出在长春净月潭公园女神广场举行。来自吉化艺术团、一汽解放合唱团、省老干部大学合唱团、新月女子合唱团、长春市飞翔舞团、长春市爱舞艺术团、中妍艺术团等演员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演出。

演唱会的帷幕由600多位演员合作的腰鼓表演拉开,他们极具节奏感和富有民族风情的表演令人耳目一新,给人以振奋的感觉和美的享受。随后,总共超过千人的演员通过独唱、合唱、重唱、舞蹈、秧歌等表演形式,向现场观众送上了《人民军队忠于党》《十送红军》《祖国不会忘记》《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我们在太行山上》等经典曲目。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王晓燕今天担任了《解放区的天是晴朗的天》的领舞,她用轻盈灵动的精彩舞姿,与紧随其后的千人壮观群舞一起将演出推向高潮,赢得观众不断叫好和热烈掌声。演出接近尾声,台上演员与观众一起合唱了歌曲《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表达了对人民解放军的崇敬之情和对我军即将迎来第90个生日的祝福。近两个小时的演出落下了帷幕,观众的掌声却迟迟没有停下,很多观众意犹未尽。观众刘先生对记者说,这台演出让他大饱眼福,不仅观赏到一台精彩的文艺表演,也深深感受到军民一家亲、热爱祖国、奋发向上的正能量和演员们的浓浓情感。

据了解,“八一军旗红”大型音乐舞蹈诗歌演唱会分别将于8月5日和6日走进通化和白山等地巡演,继续弘扬宝贵的优良革命传统和百折不挠、奋发向上的民族精神,展示我省市民文化活动的丰硕成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