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地铁二号线世东区间全线贯通

作者:李志明 来源:吉网
2017-07-30 12:16:00
分享

7月29日,长春地铁二号线东方广场站,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长春地铁二号线BT08标项目部全体员工在此举行了隆重的庆祝仪式,热烈庆祝长春地铁二号线世纪大街站至东方广场站区间全线实现贯通。

继7月13日“奋进号”盾构机成功顶桩后,项目部为盾构机顺利出洞,又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盾构机出洞基础的浇筑、引轨的铺设、围护桩的凿除清理等,于7月26日成功破桩而出,完成了最后五环管片的拼装,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线洞通。

BT08标项目部为了达到盾构机双线始发的条件,2016年冬天一直坚持着冬季施工,今年春节过后于大年初四就开始组织人员进场,着手进行首台盾构机的吊装下井、组装调试,并于3月18日在二公司总经理张清山亲自指挥下,实现了首台“开拓号”盾构机的始发。第一台盾构机顺利始发后,项目部又马上启动第二台“奋进号”盾构机的始发准备工作,于4月26日实现了始发,5月1日正式进入正洞施工。两台盾构机始发后先后成功穿越了一级风险源“中石油加油站”、二级风险源“顺风大市场给水泵房”、沿途多处管线和交通繁忙的洋浦大街及洋浦大街立交桥,所过之处地表沉降都在设计控制范围之内,未对沿途的生产和交通形成影响。世东区间左右线各长974米,各需812环管片拼装而成,右线于6月14日贯通,“开拓号”盾构机创造了单日掘进24环、单月掘进355环的纪录;左线于7月28日实现了贯通,“奋进号”盾构机更是创下了单日掘进26环、单月掘进449环的更高纪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