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公安边防部队与社会各界收听收看朱日和阅兵式盛况

作者:曹逸群 来源:吉网
2017-07-30 19:14:00
分享

7月30日9时,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90周年阅兵式在朱日和训练场隆重举行,受阅官兵列阵沙场,以战斗姿态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各级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阅兵盛况,豪情激荡,倍感骄傲和自豪。

在长春边防检查站会议室,全站官兵和在此开展社会实践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在火热的军营中一起观看了阅兵仪式,看到威武壮观的三军方阵,看到科技现代化的武器装备,官兵和大学生们一同见证了国家国防力量的日益强大,难掩内心的激动。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姬丁颐说:“看了阅兵之后我们无比振奋,特别是这次,是在军营中与官兵一同观看,尤为地感同身受,有一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还有一种强烈的卫国戍边、为国贡献的使命感,激荡在我们心中。青年强,则国强,我们渴望国家富强安康,更渴望在国家和国防事业日益昌盛的道路上,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带着青春的激昂和报国的梦想,青年学生与官兵们重温入团誓词,激励初心,阔步前行。

在吉林省集安市都城社区警务室,通化市公安边防支队通胜边防派出所民警与社区党员干部、辖区群众代表,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了阅兵式直播,蓝天白云下,冲破云霄、威震大地的新型装备,大漠沙场上,飒爽英姿、整齐划一的三军队伍,文明之师、威武之师雄壮的步伐声响彻在中华大地,回荡在亿万华夏儿女心中。都城社区职工纷纷说,都城社区警务室坐落在社区中,他们与边防警官经常打交道,看着边防警官对待辖区百姓的热忱、对待困难群众的温暖、对待社区警务工作的严谨,激励和带动着社区全体职工,今天的阅兵更是让他们深刻理解了,军人践行爱民固边的原动力源自于他们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祖国和国防事业的热爱!

全省各地公安边防官兵,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各种形式在执勤岗位上、在巡逻道路上、在群众家炕头上,收听收看阅兵式。白山市公安边防支队瞭望塔执勤点排长王方超说:“作为戍守祖国东北边陲的一兵,我为国家和军队而骄傲,为成为其中一员而自豪,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我们时刻听党召唤,无悔为国放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