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区推进价格诚信建设 助力打造“信用长春”

作者:李秀薇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7-31 08:55: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李秀薇 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维护市场竞争秩序,促进企业交流,日前,宽城区召开推进价格诚信活动现场交流会,这也是该区今年建设“幸福宽城”行动计划85项内容之一。

去年5月以来,省物价局在全省开展了第五届“价格诚信单位”评选活动。在评选活动中,宽城区驻区企业、长春国商百货有限公司荣获吉林省第五届“价格诚信单位”称号。在交流会现场,长春国商百货有限公司介绍了价格诚信单位创建经验,该企业在经营活动中,严把商品质量关,实施明码标价、确保价货相符;严守商品促销操作流程,杜绝价格欺诈,同时,建立了相应的管理制度。宽城区把价格诚信建设列为今年全区重点改革任务,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价格诚信工作,精心组织、合力推进,坚决杜绝少数经营者法律意识淡薄、自律意识不强、片面追求利益、价格行为失范现象,营造有序发展的良好价格环境。

下一步,宽城区将引导并督促区内企业建立价格诚信长效机制,切实打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此外,区价格监督部门还将主动与工商、质监、食药监和银行系统信用平台对接,努力实现平台互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