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首届山地车娱乐赛在莲花山旅游度假区举行

作者:孙娇杨 来源:长春晚报
2017-07-31 09:00:00
分享

长春晚报讯 记者 孙娇杨 穿越茂密森林、骑过狭窄单边桥、越过众多个90度转角……30日,以“精彩吉林·凉爽夏日”为背景,以“休闲消夏、清爽长春”为主题的长春莲花山首届山地车娱乐赛在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内的滑雪场举行,为山地车爱好者们打造了一场节日的盛宴。 长春市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生态环境良好,拥有独具特色的冰雪、温泉、冷泉资源,森林面积达120平方公里,水域面积30平方公里,湿地面积20平方公里,素有“生态养生休闲地,紫气东来莲花山”的赞誉。正因为有如此优良的天然环境,所以长春首届山地车娱乐赛才将比赛地点设置在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内的滑雪场。 本次比赛分为两天,参赛人员近300人,年龄最大的有60岁,最小的只有16岁。29日的山地自行车赛以漫游骑行为主,从滑雪场出发,环经劝农大街、莲花山大路、莫家村、小牛广场,最后返回滑雪场,全程共计36公里。骑手们一路行一路观景,路边的树或参天而起或娇翠欲滴,山中的林或蔓延成片或摇曳万里,形成了一个山、林、人合一的整体。在“山低水丰林茂”的大自然环境中体验着莲花山“避暑胜地”的美誉。 30日,长春莲花山首届山地车娱乐赛举行的是攀爬车极限、山地车娱乐运动比赛。比赛中,选手们“各显神通”,凭借自己的身体协调和力量控制,在障碍物之间跳跃、攀爬,一个个高难度动作令现场观众连连叫好。

据悉,山地车娱乐赛共分为青少年和中老年两个组别,赛道共设计三道关卡,每项关卡会获得相应的积分成绩。此次的娱乐赛旨在以娱乐嘉年华的方式,在莲花山滑雪场展现山地自行车的趣味性和技巧性,在了解自行车文化的同时,骑出健康体魄,骑出丰富多彩的美好生活,全民健身促健康,共圆体育强国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