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镇太平山村入选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作者:王星植 来源:吉网
2017-07-31 08:54:00
分享

镇赉镇太平山村入选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资料图片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王星植 日前,经过农业部审核认定,全国300个村镇被评为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镇赉县镇赉镇太平山村名列其中,是第七批中白城市唯一乡镇。

据了解,我省共8个村(镇)和特色产品(产业)榜上有名,除了吉林省镇赉县镇赉镇太平山村(鑫杏花村大葱)外,还有吉林省珲春市板石镇孟岭村(孟宝苹果)、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上河湾镇双顶村(金红苹果)、吉林省永吉县西阳镇兴隆村(棚膜蔬菜)、吉林省双辽市东明镇前太平村(有机大米)、吉林省柳河县安口镇烧锅村(珍榛香大果榛子)、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平湖街道办事处黑鱼村(颁金葡萄)和吉林省敦化市秋梨沟镇(林芝玉木耳)。

据悉,开展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创建是农业部深入实施一村一品强村富民工程的重要举措,对打造特色品牌农业、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获得认定的示范村镇可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村镇发展能力,示范带动更多村镇发展一村一品,延长产业链价值链,实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