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赴德惠市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张源珊 27日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7-31 08:49: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张源珊 27日,按照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綦远方带领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来到包保的德惠市布海镇布海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走访贫困户,了解精准脱贫措施是否落到实处,能否实现按期脱贫。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市政协共协调投入各类资金600余万元,帮助布海村修建了水泥路、抗旱井、排水沟等基础设施;在布海村市场新建20间彩钢房,为4户有经营能力的贫困户免费提供创业摊位,其余摊位出租所得资金用于扶贫;建立了众城农机专业合作社,为合作社购买41台(套)农机设备,收益归村集体统一管理,提高了村级帮扶贫困户的保障能力。

“请你相信,通过党组织的帮助,加上你自己的努力,一定能够渡过难关!”綦远方一行首先来到包保贫困户乔福珍家中,详细了解今年的土地种植情况和这次降水对农作物的影响,询问了家庭的收入和支出情况,鼓励她要树立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奔向幸福生活。

随后,綦远方一行走访了宋占信、李克文等家庭危房改造情况。布海村有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现已改造完成3户,其余4户正在进行中。看着房屋建设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綦远方很高兴,她叮嘱德惠市的随行领导,一定要严格执行国家危房改造标准,确保贫困户按时住上安全的新房,同时要尽快完成余下的改造工作,还要做好雨季防护工作,妥善安排好各户临时住所。綦远方一行还实地察看了众城农机专业合作社运行情况,她强调,要加强对扶贫项目的管理,确保安全可持续运营,确保扶贫项目优先服务于贫困户,扶贫项目收益优先用于贫困户。

在座谈会上,綦远方与德惠市和布海镇、布海村干部交流座谈,听取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共同研究危房改造、道路等重大民生问题的解决办法。

綦远方表示,德惠市委市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非常重视,采取了一系列精准帮扶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就进一步做好布海村脱贫攻坚工作,綦远方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精准脱贫”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务求实效,根据贫困户的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帮扶措施。在扶贫过程中要紧紧依靠党组织,党员、村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困难群众思想工作,帮助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做到“扶贫先扶志”。党支部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通过开展思想工作把村民团结在一起,同时搞好其他服务工作。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做到账目清晰,定期公开资金流向,让老百姓知情。

市政协秘书长蔡延斌参加督导。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