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市三部门联合开展夜市食品摊点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李琳 来源:吉网
2017-07-31 16:16:00
分享

临江市三部门联合开展夜市食品摊点安全专项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临江市政府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夜市经营秩序,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临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临江市住建局、临江市环保局三部门联合对城区夜市摊点的食品安全、油烟排放及违规占道经营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中,临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就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夜市食品摊点是否取得《食品摊贩登记证》、从业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明、食品原料采购是否规范、加工场所是否干净卫生、加工工具和餐饮具是否清洗消毒、肉类购进是否正规及有无经营腐败变质食品等。

临江市三部门联合开展夜市食品摊点安全专项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各食品摊点经营秩序良好,基本都能做到凭许可经营,个人卫生防护合格,废弃物处理得当,操作规范。对于个别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围裙的问题,执法人员已当场监督改正;对于个别商户排烟量较大的问题,经询问系摊主未开启油烟净化装置,执法人员也已当场督促摊主开启。

执法人员要求各夜市摊点必须亮证经营,要明确购进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及台账登记,从业人员穿戴干净工作服,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全面落实各项卫生措施,使广大消费者能真正享用到便利、卫生、安全的夜市食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