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县组织少先队员慰问光荣院老兵

作者:李琳 来源:吉网
2017-07-31 16:21:00
分享

抚松县组织少先队员慰问光荣院老兵

在建军90周年来临之际,抚松县昂立学堂组织12名少先队员代表来到抚松县光荣院探望在那里疗养的兵爷爷们。

在光荣院,少先队员们庄重地向兵爷爷们敬礼之后,为兵爷爷们佩戴了红领巾,并把自己亲手折叠的和平鸽送给兵爷爷们作为节日礼物,老兵们很开心。

抚松县组织少先队员慰问光荣院老兵

少先队员们还为兵爷爷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张新月小朋友为老兵们带来了诗朗诵《长征》,字里行间都流露着敬重和感激之情。老兵们看到孩子们如此聪明可爱,感到十分欣慰,即兴唱起了军歌《我是一个兵》。十几位老兵齐声高唱,虽然他们不再年轻,腿弯了,腰板也不再挺拔了,但是他们的声音依然是那么宏亮,身躯依然是那么伟岸。

抚松县组织少先队员慰问光荣院老兵

演出结束后,少先队员们围坐在兵爷爷们的身边,聆听兵爷爷们讲革命故事。听到兵爷爷们讲述着那些艰苦岁月和革命先辈们流血牺牲的故事,队员们陷入了沉思之中,他们明白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珍惜当下的生活,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报效祖国。

兵爷爷们还一一为少先队员们签字留念,并在小本子上写下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诚信做人的话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