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成立首个“企业家健康联盟”

作者:艾灵 来源:吉网
2017-07-31 20:59:00
分享

为进一步关注和改善企业家健康状况,发挥企业家健康引领示范作用,更好的带动企业、服务民众,助力城市经济与“健康长春”创建工作,2017年7月31日,由长春市卫计委、长春市共商联主办,长春市爱卫办、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长春市卫生工作者协会办公室等单位共同发起的“长春市企业家健康联盟”启动仪式在长春市政府第二办公楼报告厅举办。

长春市健康中心主任王晓丹现场宣读了联盟章程。章程中明确了企业在健康教育宣传和促进方面的权利和义务,提出了将帮助企业制定规范可行的企业健康标准,持续开展企业健康教育督导和促进;建立百家优秀健康企业,树立健康企业形象,构建企业宣传健康文化,扩大健康人群,宣传未病先防,发挥企业引领、表率作用,为打造健康长春,建设人民幸福的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做出新贡献。

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长春市卫生工作者协会将与健康教育专家团、公立和民营医院、社区服务中心百名健康专家,为企业家建立健康档案,依托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微信平台、好大夫联盟APP、《长春健康》杂志、健康长春网站、健康教育宣传栏、健康系列手册等平台和载体,积极开展氛围宣传,推进线上健康管理与致病因素干预,试用专家问诊、健康咨询、健康处方等新媒体医疗技术,打造智慧健康管理模式。

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及其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参会,将积极配合联盟开展健康巡讲进企业、职业病健康义诊咨询、健康宣传材料订制、健康文化构建等创建健康示范企业系列活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