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启动“健康扶贫,爱心寻您”行动

作者:艾灵 来源:吉网
2017-07-31 21:09:00
分享

7月31日,经长春市卫计委批准,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在长春市政府召开了“2017年健康教育精准扶贫工作会”,启动“健康扶贫,爱心寻您”行动。

该行动联合各县(市)区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工作为基础,针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群,宣传“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瘥后防复”健康知识,在助力减少因病致贫存量的同时,重在控制和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增量;大力宣传长春市各级健康教育机构扶贫政策,同时结合由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吉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共同发起实施的免费医疗救助公益项目“吉青·吉心工程”,以健康科普形式向辖区居民宣传项目内容,积极选取范围内人群,切实有效的、精准地把健康送给有需求的贫困群众,已达到精准扶贫目的。

据介绍,本次合作是长春市积极主动探索,创造性开展“健康扶贫,爱心寻您”式精准扶贫工作的新尝试,有利于在健康纵向层面解决服务贫困人口最后一公里问题。

“吉青·吉心工程”是由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吉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共同发起实施,为全省患有单纯性心脏疾病需要接入或手术治疗且参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特困群体提供免费医疗救助的公益项目,2017年该项目办公室再促成吉林省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与上海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的合作,将救助对象扩展至参加城镇医保的贫困心脏病人,首批救助计划为1000名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贫困心脏病患者。

救助范围:吉林籍参加新农合或者基本医疗保险的贫困心脏病患者。

救助人数:吉青·吉心工程:10000人; 侨爱·吉心工程:首批1000人。

救助病种:关心病(支架植入术)、冠心病(搭桥手术)、先天性心脏病(介入封堵治疗)、新天性心脏病(手术治疗)、心脏瓣膜病(修复治疗)、心脏瓣膜病(换瓣治疗)、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术)、心率失常(起搏器植入术)、其他需要手术的心血管疾病。

救助方式:符合救助范围的吉林省境内参保人员,所产生的医疗费用经参保地按新农合/基本医疗保险有关政策支付后,剩余的应由个人承担部分由慈善资金支付,实现被救助对象从入院到出院不花一分钱!

救助程序:1.参保人员在定点医院做筛查确诊;2.符合救助范围的申请人填写救助申请表;3.项目办公室对申请人资格及申请内容进行审核批准;4.定点医院对审核通过者实施治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