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战歌 燃情边关

作者:曹逸群 来源:吉网
2017-07-31 21:34:00
分享

不忘初心,追寻强国强军伟大梦想;燃情边关,再创稳边固防灿烂历史篇章。7月31日晚,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礼堂华灯璀璨,流光溢彩,歌声飞扬,舞姿翩跹,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主题为“强军战歌燃情边关——庆祝建军90周年文艺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驻长春地区边防部队、官兵家属和“走进吉林边防点燃青春梦想”2017大学生文艺志愿者300余人观看了此次演出。

强军战歌 燃情边关

本次演出由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各部门与华中师范大学、烟台职业学院大学生文艺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的13个节目组成,集歌曲、乐器演奏、舞蹈、评书等形式为一体。文艺汇演在舞蹈《盛世中华》中正式拉开帷幕,动感的旋律,优美的舞姿,烟台职业学院大学生们的精彩表演让台下观众感受到了大学生的青春和朝气;音乐诗朗诵《一切为人民,从军永无悔》描绘了军民血浓于水,融合发展和谐画卷;小合唱《强军战歌》《一切为打赢》让观众了解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年来的伟大征程;小品《私人定制》、相声《机关那些事》以及评书《教育宣讲在边关》,让官兵们欣赏到不同风格的演绎,博得在场观众欢笑声和阵阵掌声;武术表演《男儿当自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官兵们战术动作疾如狂风、厉如雷霆,喊杀声交织呼应震耳欲聋,展现出公安边防官兵敢打必胜的毅力和决心。

强军战歌 燃情边关

整场汇演中,最引人注目和催人泪下的当属由“十大边防卫士”宁忠伟夫妇带来的诗朗诵《牵挂》,表达出了边防官兵默默驻守边关,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无数个真真切切的瞬间让官兵们感动、哽咽,通过简单剪辑和配乐的短片,引起了无数官兵的深深共鸣。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李培森代表总队党委在文艺晚会上致辞。他指出,总队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年来临之际,就是要通过文艺晚会的形式隆重纪念建军90周年,牢牢抓住“两个稳定”这个第一要求,努力打造吉林边防品牌,积极顺应地方党政机关和人民群众对边防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为维护吉林边境稳定、促进社会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以稳边固防一流业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强军战歌 燃情边关

强军战歌 燃情边关

强军战歌 燃情边关 

强军战歌 燃情边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