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布10名“吉林好人·最美军人”

作者:李娜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8-01 06:58:31
分享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通过评选宣传一批先进典型,推动驻吉部队树立强军兴军的良好风尚,在社会营造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浓厚氛围,在“八一”建军节之际,吉林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公开发布10名“吉林好人·最美军人”。省委副书记高广滨、省军区政委邵忠海、武警吉林总队政委华金良出席发布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军人之美,美在威武雄壮,美在赤胆忠诚,美在精神气度,美在铁血军魂。”“吉林好人·最美军人”发布活动现场,授予邰莹、于志远、刘坤海、胡爱军、肖铁军、崔先波、聂荣、姜尔健、程强、李芳卓10名同志“吉林好人·最美军人”荣誉称号,授予王平等90名个人“最美军人”荣誉称号,号召驻吉部队官兵和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以“最美军人”为榜样,深入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不断激发广大官兵践行强军目标、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短片、现场采访以及歌舞表演等形式,展示了十位获奖者的动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他们以强国强军为己任,巩固国防、建设国防,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推动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作出了突出贡献,是驻吉部队广大官兵的杰出代表。

崔先波是95926部队机务大队的机械师,发布活动当天,他凌晨四点多起床,坚持把工作做完才肯出发。“我的岗位很平凡,责任却很重大,一手托着战友的生命安全,一手托着国家的财产安全,不能有丝毫马虎。”崔先波说。武警吉林省总队吉林市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程强是一名作风硬朗、实绩突出的特战尖兵,他带领着一支武警特战队,主要负责最为紧急、危险、困难的突发事件和任务。“此刻,我的战友还在永吉,正在进行清淤和灾后重建工作。你们辛苦了!”对着镜头,程强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我们时刻牢记,只要上岗一分钟,就要奋斗六十秒。”李芳卓是武警吉林省边防总队长春边检站勤务二科科长,她说:“作为一名边检人,无论何时,都要把最好的状态展现在工作岗位上。”

“自结婚以来一千多个日夜,陪伴在你们身边的日子少之又少。”获得“吉林好人·最美军人”标兵的某部连长邰莹的故事更是感动着现场的观众。2013年9月,刚出生的女儿因为产后窒息进行急救时,邰莹却接到了教练员比武的通知,他在妻子的鼓励下毅然选择回到岗位,在最后的考核中,凭借优异成绩被集团军评为“四会教练员标兵”,荣立了二等功。活动现场,邰莹告诉主持人,他和妻女聚少离多,平时都是靠打电话和写信的方式联系,此时已经两个多月没见过面了。节目组邀请了她的妻子来到现场,并读了自己写的一封信,道出了无数军嫂默默付出的真挚情感,邰莹和现场观众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在发布活动现场,长春公交集团巴士公司四车队政工干事韩冬几次泪湿眼眶,说:“今天有幸参加‘吉林好人·最美军人’发布活动,了解了这么多感人的故事,觉得咱们吉林官兵确实不容易,尤其在灾情面前,每当有危险,人民有需要的时候,他们都是挺身而出,都是第一时间真正地解决百姓所需。我们公交集团也是为民服务的行业,我们也会学习军人的精神,更好地服务于居民、服务于市民、服务于乘客。”

据悉,发布活动将于8月1日晚9时10分在吉林卫视播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