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省农民文化节长春系列活动启幕

作者:朱怡 7月31日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8-01 09:08: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朱怡 7月31日,在农安县合隆镇陈家店村,第四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长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百余项文化活动将陆续登台,为广大农民奉献文化盛宴。

本届农民文化节由吉林省委宣传部、省农委、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主办单位与市、区两级相关单位共同组织,将开展送演出、送图书、送摄影展览、送电影、送民间艺术等精彩活动。

长春系列活动启幕演出由和平大戏院、农安县黄龙戏传承保护中心共同完成。“我们准备了农民朋友喜爱的二人转、杂技等,还专门为农民文化节创作了歌舞《阳光路上》。”和平大戏院总经理韦芳介绍,在本次农民文化节中,和平大戏院承担30余场演出,将为更多农民朋友送去欢乐。

据了解,本届农民文化节长春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0月份,围绕“送文化”“种文化”“评先选优”“展演展示”“文化扶贫”“文艺大赛”等6方面内容,组织 “美丽乡村建设文化品牌打造”“基层文化骨干集中培训”“农家书屋读书辅导巡讲”“农民作家文学创作辅导、作品征集及优秀作家评选”“优秀国产影片展映”“吉林省农民书画、农民摄影、民间艺术作品展”等活动。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尹维英介绍,通过农民文化节的平台,各市(州)、县(市、区)将不断挖掘、培育、保护和弘扬本地特色文化、民间民俗文化,努力打造本地品牌特色文化,“本届农民文化节长春系列活动将在前几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推动送文化、种文化与群众文化需求有效对接,充分利用农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化小广场、文化大院等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活动现场,市文广新局为当地农民朋友送去了百余册热销图书,我市知名书法家与当地书法爱好者书写30余幅作品免费赠送给农民朋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