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对口合作 市政府代表团对接浙江省相关部门

作者:杨洪伦 7月31日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8-01 09:26: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杨洪伦 7月3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带领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工商联、长春新区、净月高新区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到浙江省发改委、工商联对接对口合作事宜,取得了积极进展。

吉浙对口合作是国务院确定的东部地区三省四市与东北地区三省四市对口合作战略结对省份之一。目前,两省对口合作工作实施方案已报请国家待批复,两省计划在长春净月高新区合作建设吉浙服务业发展示范区,推动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与宁波保税区对接合作,并确定浙江省杭州市与长春市建立对口合作工作联系关系。

两次对接中,长春市政府代表团都向对方充分介绍了我市在新一轮东北振兴中取得的发展成就,并就对口合作中需要支持的事项提请对方帮助。

作为吉浙对口合作浙江省牵头部门,浙江省发改委始终大力推动合作开展。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陈海涛对我市提出的一系列需要支持问题,一一予以当场落实,并就进一步推进我市与浙江省两个对接城市的合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浙江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旭表示,长春在东北振兴中取得了极为优秀的成绩,已成为浙商在东北投资的首选地,他们将充分发挥联系企业密切的优势,帮助推介长春,组织浙商到长春考察合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