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刘长龙走访慰问驻长部队和退伍老战士

作者:肖虹 7月31日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8-01 09:09: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肖虹 7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市长刘长龙,来到部分驻长部队走访慰问,看望退伍老战士,共话军民鱼水深情,共促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空军航空大学被誉为中国空军“飞行员的摇篮”“英雄的摇篮”“将军的摇篮”,多年来涌现出战斗英雄王海、航天英雄杨利伟等一批英模人物。王君正、刘长龙一行来到航空大学飞行训练基地,深入官兵宿舍,了解学员生活学习环境、课程训练等情况,对广大驻长部队官兵多年来发扬优良传统,视驻地如故乡、把群众当亲人,积极参与支持地方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没有强大的军队、巩固的国防,强国梦就难以真正实现。”王君正说,大家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深入贯彻党的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而努力奋斗。市委市政府作为子弟兵的坚强后盾,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大家安心投身国防建设。广大官兵纷纷表示,看到“第二故乡”长春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由衷高兴,一定牢记使命、听党指挥,努力为长春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在市消防支队南关区大队繁荣路中队,王君正、刘长龙亲切慰问一线消防官兵,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贺。王君正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长春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这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更饱含着广大驻长部队官兵的辛勤付出。特别是广大消防官兵,在抢险救灾、维稳处突、文明创建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是城市当之无愧的守护神。

王君正说,消防能力是城市能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未雨绸缪,着眼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大局,着力构建与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乃至适度超前的消防能力,为长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南关区气象宿舍小区,年逾八旬的抗战老兵朱绍胜夫妇精神矍铄,王君正、刘长龙一行来到老人家中,听他们讲述烽火连天的军旅生涯,以及安家长春、服务社会主义建设的生活往事。王君正说,朱老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希望老人保重身体,积极发挥余热,关心支持城市建设,多提宝贵意见。

“抗战老兵是城市的宝贵财富,他们身上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王君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关心抗战老兵等优抚对象的生活,落实好相关政策,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为他们共享更多改革发展成果创造良好条件。

市领导徐晗、赵明、吕锋,长春警备区政委张为周参加活动。

分享

推荐